“欢乐春节”19“荷”你相伴 文旅融合去到诗和远方
2019/01/23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猪年春节,忽焉已至。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长期以来荷兰华侨华人保留和发扬了举办活动庆祝中国春节的传统。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牵头组织的单体最大规模文化节庆活动“欢乐春节”在荷系统开展,愈加引发荷兰社会各界的兴趣、关注和参与,“看中国演出,吃中国餐,过中国年”成为荷兰不少民众的节日选择。2019年,“欢乐春节”继续发力,在传统展演基础上展现文旅融合新思路,组织和纳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让荷兰民众全方位感知和体验中国春节及中国文化的魅力

一、“欢乐春节·中原印象”综艺演出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派,以郑州歌舞剧院和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武僧团为主要班底的艺术团将在阿姆斯特芬(211日,初七)和皮尔默伦德(214日,初十)呈现两场精彩演出,通过武术、舞蹈、戏曲、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二、中国电影普天同映

2月9日起,由韩寒执导沈腾主演的春节档大片《飞驰人生》将在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乌特勒支、埃因霍温、埃德、代尔夫特、格罗宁根、马斯特里赫特九大城市Pathe影院上线,这也是首部在荷兰同步上映的中国电影。

三、广州旅游推介会

    依托广东友省乌特勒支省平台,广州旅游推介会将于2月21日在乌特勒支市铁路博物馆举办,通过精心设计的文化旅游推广和体验活动推介广州代表性美食美景,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地域文旅魅力。

 

四、2019“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走进中心过大年”

2月1日,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走进中心过大年”系列庆祝活动,赏民乐、看花灯、捏泥人、品小吃、画脸谱,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感受浓浓年味儿,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和旅游魅力。

五、《中国民居》画展

2月2日起,由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和海牙皇家美术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民居》画展将在海牙皇家美术协会隆重开幕,展出由画家戴红倩、旅荷画家周乐生等精心创作的一批中国古民居系列画作,将江南水乡、安徽宏村、宜兴古龙窑、长江三峡、福建土楼、粤北村落、西双版纳竹楼等名景名居再现于作品中,并赋予浓浓的人文情怀。

此外,荷兰“欢乐春节”通过品牌带动和辐射作用,引入了多种代表性文化节庆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推广中国文化和旅游。2019年,海牙、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乌特勒支“四大城市”将继续在春节期间举办庆祝活动;1月30日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与马斯特里赫特艺术学院学生联合开展艺术工作坊;1月31日,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与北布拉邦省经济署联合举办中资企业大联欢;2月8日2019国际合唱比赛在马斯特里赫特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两支来自中国的合唱团将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