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中国印象
2018/01/29

一、开场舞《普天同庆》           节目时间 5分钟

表演者:李超、李明、李雪、蒲露露、陈玥琦等8

以中国风舞蹈元素为主,表现中华儿女们炙热的情怀,抒发对祖国大地无比热爱,共同编织出美丽的中国结。

二、器乐合奏                     节目时间 6分钟

表演者:沙里晶、傅华强、应红佳子、李善扬、胡占婷

1.《喜洋洋》是我国著名民乐,由我国已故民乐大师刘明源先生于1958年创作,乐曲节奏欢快轻松,充满喜庆氛围。适合婚礼和各种庆典。

2.《步步高》是广东音乐名家吕文成的代表作,是一首颇有特色的广东民乐。曲如其名,旋律轻快激昂,层层递增,节奏明快,音浪叠起叠落,一张一弛,音乐富有动力,表达出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

三、杂技《冰与火》             节目时间 640

表演者:唐艺、罗丽花

冰和火本是两个个体,可在我们的杂技艺术当中却有着力量与柔情的完美结合,《冰与火》这个节目所展示的技巧充满着刚健之气,柔情之美,融合了舞蹈、体操的艺术表现手法,行云流水的艺术技巧令人惊艳,给大家带来无限的艺术冲击。

四、傣族舞蹈:《邵多丽》         节目时间 440

表演者:张桂瑜、蒲露露、辛若彤

三位轻盈美丽的傣家少女,带着竹担、斗笠和鲜花,沐浴在春的怀抱中尽情俏皮的玩耍,去追逐春天的梦,表现了傣族人民的民族特色。

五、女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节目时间 3分钟

表演者:龚俊莉

    《我和我的祖国》以第一人称的手法诉说了“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这首歌曲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六、川剧:《变脸》               节目时间 6分钟 

表演者:远永巍

川剧变脸是运用在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用于揭示剧中人物的内心及思想感情的变化,即把不可见、不可感的抽象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变成可见、可感的具体形象——脸谱。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

七、器乐合奏《春江花月夜》       节目时间 10分钟

表演者:沙里晶、傅华强

《春江花月夜》又称《夕阳箫鼓》,是古典民乐的代表作之一。因其意境深远,乐音悠长,后取意唐诗名篇《春江花月夜》更名。写的是浔阳江上月夜,歌颂祖国山河之壮美,表现人民热爱祖国之情。

八、武术:《少林功夫》           节目时间 730  

表演者:陈大明、曹洋、张华斌

中国武术,以中国文化为基础,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武术门类众多,著名的武术流派之一少林派,武术内容极为丰富,其中少林拳的精华被称为“少林五拳” ,还有刀、枪、棍、鞭等器械的技击法,变化莫测,刚柔并进,深受世界各地的关注。

九、平衡术《羽毛的力量》        节目时间 550

表演者:刘阳

一根羽毛和13根棕枝搭建平衡世界,枝依次搭着,最上面的羽毛成了平衡关键。一根羽毛有多轻,微风一吹而起,重量似乎不足道。可在我们平衡树演员的手里,一根轻羽却能支撑起13条棕枝搭成的巨型骨架,成为平衡的关键。轻羽在,骨架在,轻羽落,骨架散。

十、民族舞蹈:《小河淌水》        节目时间 6分钟

表演者:李超、李明、李雪、蒲露露、陈玥琦等8

舞蹈《小河淌水》,是一个多民族的舞蹈,他体现了各民族团结友爱,姑娘小伙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爱情的向往,是一个充满激情 ,充满希望的舞蹈!

十一.杂技《肩上芭蕾》           节目时间 550

表演者:唐艺、罗丽花

芭蕾是一种高雅的舞蹈形式,在与杂技的碰撞中擦出了独特的火花,在优雅的音乐声中,女演员在男演员的肩上和头顶上轻盈起舞,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

十二、维族歌舞:《天山放歌》       节目时长 4分钟 

表演者:李超、李明、李雪、蒲露露、陈玥琦等8

中国56个民族当中,维吾尔族有他独特的民族风情,悠扬的歌声,高速旋转的裙摆,盛满笑意的眼睛,热情奔放的舞姿,表现出维吾尔族人民的快乐热情。

十三、全体谢幕                   节目时长 3分钟 

表演者:全体演员      

(整场演出时长:7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