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展亭亮相荷兰国际沙滩排球赛
2015/06/29

  6月28日,国际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海牙举办期间,驻荷兰使馆应邀组织中国主题文化展亭,参加赛事配套举办的文化节市。

  驻荷兰使馆精心设计和布置了中国文化产品展销、美食体验、视频展映、纪念品发放以及艺术家互动交流等方面的内容。活动从早上九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点结束,参与观众络绎不绝,小小展亭,吸引众多游客。免费赠送的中国“十二生肖”书签和幸运饼广受欢迎,现场工作人员帮助观众查找属相,解读“幸运密码”,忙得不亦乐乎。时值端午过后,荷兰很多地方有龙舟比赛,使馆专门提供了当地鲜见的“粽子”,让荷兰人体验中国传统美食,很多人表示“第一次吃粽子”,“很好吃”,并因此而引起更多关于中国节日文化的探询。旅荷作家王露露的签名售书、艺术家谢云的雕塑作品展销以外交官家属刘翔的现场书画,让观众与艺术家近距离接触,直观而生动,使得整个活动张弛有致、亮点频现。一些关于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书籍、视频光盘以及中国设计的领带、红酒袋也得到国际游客和当地民众的喜爱。

  活动当天,驻荷兰大使陈旭专程来到中国文化展亭,问候现场工作人员并同艺术家和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