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与荷经济部高官、荷新任驻华科技参赞谈中荷科技合作
2021/09/17
 

9月7日,谈践大使会见荷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高官林繁利(Floris J.H.Lantzendorffer)、荷新任驻华科技参赞弗里希斯(Freek Jan Frerichs)。双方就中荷科技创新合作交换意见。科技参赞苏光明陪同。

谈践大使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荷,与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一起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科技合作是其中重要的板块。中荷于1999年签订了《政府间科学技术合作协定》,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基础好,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推进扩大开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方对两国科技合作抱有足够诚意,希望荷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扎实推进科技合作,使之成为中荷关系亮点。

对方表示,荷方重视同中方加强科技合作,以促进两国可持续、创新发展。

苏光明参赞就“合作备忘录”、建立中荷科技创新联委会机制等与荷方坦诚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