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荷中商务理事会 2022“庆春节·迎冬奥”招待会
2022/02/03

2月2日,荷中商务理事会举办2022庆春节·迎冬奥招待会,谈践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荷中商务理事会会员及荷兰工商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200人线上出席本次活动。

谈践大使表示,中荷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中荷双方政府和工商界的共同努力下,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中荷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164亿美元,同比增长26.9%双边投资合作稳步推进,荷兰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国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

大使表示,2022年是中荷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1月26日,中荷两国总理刚刚进行了成功的视频通话。中方愿同荷方一道,以庆祝建交50周年为契机,增强政治互信,增进民心相通,推进务实合作,保持双边经贸合作的良好势头,推进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谈大使对荷兰北京冬奥会参赛代表团表达了良好祝愿。他表示,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希望参赛的荷兰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谈大使还对与会者致以中国新年的祝福。他表示,2022年是中国农历虎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象征着勇敢和力量新的一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大家在虎年幸福安康!

荷中商务理事会主席哈克玛、荷兰外交部对外经济关系总司副总司长鄱佩德、荷兰经济部企业局副局长浦乐施分别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中荷双边关系并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荷兰前冬奥会金牌获得者、速滑运动员乌伊特哈格分享了其以往冬奥会参赛体验以及对北京冬奥会和全球冰雪运动发展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