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荷兰使馆成功举办《“荷”你一起向未来》 冬奥倒计时活动
2022/01/26

    2022年1月25日,正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荷兰奥委会主席范扎嫩-尼博格(Van Zanen-Nieberg)作为我馆《“荷”你一起向未来》冬奥倒计时活动特邀嘉宾发来视频祝福。



    她表示,“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很快所有目光都将汇集在主办国中国及其美丽的首都北京。通过举办这届盛会,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第一个先后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城市。这将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4年南京青奥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每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都是历史上独一无二的时刻,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不例外。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在那里相聚,在和平比赛中竞技。他们将遵守同样的规则,也将彼此尊重。在北京,所有运动员都是平等的。荷兰代表队的运动员们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经过多年的艰苦训练、顽强拼搏和坚持不懈,他们的奥运或残奥梦想将在北京实现。终于,他们可以与各国运动员同台竞技,能够发挥出最高水平,也希望他们最终大放异彩并登上领奖台。


    对于许多荷兰代表队运动员来说,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巅峰。如果他们在北京取得个人最好成绩,甚至获得一枚或多枚奖牌,他们将终身难忘,北京将成为他们记忆中永恒的一页。


    最后,我祝愿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运动员享受一届振奋人心且安全的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北京,让我们一起践行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这一天也是中国农历“小年”。驻荷兰大使谈践带领使馆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并一起动手制作色彩斑斓的“五环饺子”,与中荷各界朋友共迎北京冬奥会。



    谈践大使表示,中国驻荷兰使馆近期举办的《“荷”你一起向未来》冬奥倒计时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关注支持。今天是农历小年,再过10天,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开幕,全世界都期待这一刻的到来。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今年也是中荷建交50周年,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继往开来,推动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饺子是新春佳节必不可少的佳肴,象征着喜庆和团圆。我和使馆同事们一起包了“五环饺子”,祝大家小年快乐,虎年吉祥!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中荷奥运健儿“虎虎生威”,中荷关系“如虎添翼”!“荷”你一起向未来!

    作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2021年10月27日,我馆正式启动《“荷”你一起向未来》作品征集活动,面向所有荷兰朋友以及在荷兰生活的中国同胞和外国友人,通过短视频、摄影、绘画或书法作品,分享他们与中国或与冰雪运动的故事,对“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的理解,以及对北京冬奥会、对各国运动员的期待和祝福。目前,活动圆满结束,我馆收到来自荷兰各界友人及在荷中国留学生、中文学校小朋友等的作品近200件。2022年1月中旬至1月24日,获奖作品在我馆社交媒体陆续发布。


    荷兰钢架雪车项目冬奥选手Kimberley Bos提交了一幅绘画作品。赛场之外的Kimberley还是一位绘画爱好者。去年10月在北京参加场地测试期间,她“忙里偷闲”绘制了这幅以中国龙为主要元素的作品,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让我们一起期待她在冬奥会的精彩表现,为她和她的队友们加油!



    曾在中国工作、生活的荷兰艺术家Brigitte Spiegeler的作品描绘的是一位滑雪运动员从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之一——首钢滑雪大跳台一跃而下的瞬间,背景中的老虎则象征中国农历虎年。冬奥会和中国年的元素在这位荷兰艺术家笔下激情碰撞。


    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的大学生Neamh Fryling发来了他的摄影作品。这是他在荷兰欧维汉兹动物园“中国彩灯节”拍摄的一组中国龙彩灯。他通过这张照片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各国运动员取得佳绩,一起向未来!


    荷兰著名乐队“小啤酒”(Kleintje Pils)和他们的朋友Ibo  Gülsen发来视频祝福。“小啤酒”是一支在荷兰家喻户晓的民间铜管乐队,多次受邀在冬奥会及各大体育赛事演出,成为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也将一如既往用音乐为冬奥健儿们加油!



    荷兰羊角村旅游推广大使Gaby发来视频祝福。羊角村被誉为荷兰最美乡村之一。Gaby是地道的羊角村村民,从小学习滑冰。视频中,她用镜头带领中国朋友们一起感受羊角村的冰上魅力,并向中荷运动员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团结拼搏,勇往直前,“荷”你一起向未来! 


    来自荷兰中文学校的小朋友们以及在荷中国留学生也踊跃提交了作品。他们中有荷兰冰球青年队队员、荷兰花样滑冰比赛少儿组冠军。他们通过此次活动相聚“云端”,展示别出心裁的视频、绘画、摄影和小作文作品,分享他们心中的北京冬奥会,为中国加油、为荷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