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荷兰皇家大工业俱乐部春节活动
2024/02/21


2月12日,荷兰皇家大工业俱乐部(IGC)举办春节活动,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荷兰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尤尔根斯、使馆文科处余建参赞、荷兰工商企业界和政界以及中资企业代表等约120人出席,共庆龙年春节。

谈大使首先向来宾送上龙年祝福。他在致辞中表达了龙年寄语:一是坚信中国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将取得新的成绩;二是祝愿中荷关系在新的一年顺利前行,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三是希望国际世界和平发展,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谈践大使致辞

尤尔根斯司长表示,今年恰逢中荷建立开放务实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长期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扩大和深化,双方在双、多边层面有广泛的合作基础,期待两国关系在龙年迎来新发展。他向中国、荷兰和世界各地的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尤尔根斯司长致辞

    在互动环节,谈大使与尤尔根斯司长回答了现场嘉宾关于两国营商环境及中国龙文化的提问。

    活动期间,IGC中国委员会主席徐小佳通过纪录片向嘉宾们介绍荷语版《红楼梦》翻译、出版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