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荷中商务理事会、荷港商会新春晚宴
2024/02/20

2月16日晚,荷中商务理事会、荷港商会在阿姆斯特丹海上皇宫联合举办新春晚宴。谈践大使、荷中商务理事会主席约洪·哈克玛、荷港商会主席汉斯·鲍里斯、荷中友协主席莫尼克·克纳彭以及约150家会员企业参加。


谈在致辞中向大家送上龙年祝福,并表示,联合国将春节确定为官方假日,荷兰首相吕特在近期的通话中向中国总理李强致以新春祝福。中荷关系发展顺利,迎来建立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中国政府致力于为世界和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正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国向荷兰单方面实行15日内普通护照免签政策,希望荷兰企业家进一步到中国投资兴业,共同做大中荷经贸合作的蛋糕,共享中国经济发展和巨大消费市场红利。


活动期间,谈与在场嘉宾密切互动,介绍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就和对外开放举措。企业家们表示,各国经济发展离不开彼此合作,反对脱钩断链,愿积极参与荷中经贸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