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访荷师生交流
2024/01/24


2024122日,来荷参加海牙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师生一行26人访问驻荷兰使馆谈践大使蔡人俊公参和使馆部分青年外交官阳光学校师生同他们互动交流

谈大使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大家介绍了荷兰的基本国情中荷关系发展的现状大使表示,“小国大业”是荷兰的显著特点,开放务实是中荷两国的相通之处。中荷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大使结合自己长期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领域的工作实践,和同学们分享了多边外交的主要特点和工作体会大使强调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根本上在于人才的竞争。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大使祝愿同学们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充分展示自己,并寄语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持自信、开放的心态,既要贯古今,更要通中西;要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既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更有兼济天下的人类情怀。希望大家努力成为时代和未来的主人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荷兰使馆政治处黄浩、常驻禁化学武器组织代表团王聪作为青年外交官代表发言,介绍了我国参与国际法院等联合国主要司法机构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的情况和同学们分享了从事外交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带队教师阎菁使馆的接待表示感谢,期待此次访问在同学们心中下一颗“种子”,成为他们未来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华夏风采的强大助力。

学生代表展示了即将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交流的提案,大使和使馆外交官进行了深入点评,并与师生们亲切交流互动。

海牙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The Hague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THIMUN)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模拟联合国会议,每年定期在荷兰海牙举办,来自全世界160个国家的4000多名年轻人齐聚一堂,探讨全球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重大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