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2024“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
2024/01/23


1月19日,驻荷兰大使谈践夫妇应邀出席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在维滕堡古堡(KASTEEL DE WITTENBURG)举办的“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文科处参赞余建陪同,荷兰外交部、荷兰企业局以及荷兰艺术界人士共120位嘉宾出席。

谈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文化中最古老、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从今年起联合国正式将这一天列为联合国假日。龙年更是对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龙是中国人的图腾,是吉祥的象征。他在中荷建立“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之际,寄语两国能继续推进合作,造福世界。

谈践大使致辞

三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家组成的三重奏组合,展现了中西方音乐的交流与融汇,使听者通过音乐领略多元文化的精髓之美。音乐会结束后,大使向三位艺术家赠送今年“欢乐春节”吉祥物——“吉祥龙”。

现场艺术家演奏

中国自2010年起在海外推出“欢乐春节”文化活动,与各国人民共贺传统佳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度美好时光。作为今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首场节目,本场活动得到了工商银行、上汽名爵与古堡方的支持。

在2024“欢乐春节”主题框架下,海牙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于1月29日在海牙推出“欢乐春节·主题喷绘”1号线电车、2月10日在Katwijk举行“欢乐春节·婺剧专场演出”等活动。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推出的2024年“欢乐春节”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