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2024荷兰假日旅展“你好,中国”展台开幕式
2024/01/12


110日,为期5天的2024荷兰假日旅游展在乌特勒支会展中心开幕。由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以“你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为主题的中国展台首次在展会亮相驻荷兰大使谈践出席展台开幕式并致辞使馆文科处参赞余建、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峥陪同。荷兰前驻华大使Ron Keller、荷兰皇家展览集团首席执行官Jeroen van Hooff、荷兰国家旅游局形象大使Gaby等嘉宾出席活动。

你好!中国”展台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扩大海外推广、促进入境游工作部署,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在使馆指导下组织参展中国展台占地100平方米,位于展会亚洲展区中心位置,来自旅游、航空和签证服务领域的多家企业参展。走进中国展区,大熊猫、海棠门、朱红廊柱、古画屏风等中国元素让人应接不暇,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谈践大使(中)与“你好!中国”展台团队合影


谈践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当前中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不久前中国对荷兰等国公民试行15免签政策,欢迎荷兰朋友到中国乘坐高铁游历天南海北、品尝美食和感受中国文化。

谈践大使致辞


荷兰皇家展览集团首席执行官Jeroen van HooffCEO of Royal Jaarbeurs)致辞表示,他曾经多次访问中国,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非常欢迎中国参加本届荷兰假日旅游展,对于包括荷兰在内的各国参展商来说,中国旅游市场充满机遇,中国的参与不可或缺。

荷兰皇家展览集团首席执行官Jeroen van Hooff与谈践大使合影


荷兰前驻华大使Ron Keller表示,看到如此精美的中国展台感到非常开心。对荷兰人来说,中国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很有吸引力,免签政策为他们前往中国提供了更多便利,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荷兰游客到访中国。

荷兰前驻华大使Ron Keller(左)与谈践大使(右)、余建参赞(中)交流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峥介绍这是中国首次派团参加荷兰假日旅游展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宣传中国文化和中国旅游,让各国参展商更多了解中国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促进中外旅游业者间的合作。

荷兰假日旅游展始于1970年,迄今已举办53届,是荷兰规模最大的假日主题旅游行业展会。此次旅展期间,预计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机构参展,入馆参观人数将超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