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勇临时代办会见郑州大学荷球队
2023/12/27

    12月25日,赵德勇临时代办在使馆会见来荷集训并参加国际荷球“挑战杯”比赛的郑州大学荷球队。

郑州大学荷球队在荷集训

    领队马襄城教授首先介绍荷球的起源、在中国的发展及中荷两国相互交流情况。荷球1902年诞生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项男女混合运动,追求男女平等、团队配合的理念,目前全荷兰有约20万名爱好者。2005年以来,荷兰皇家荷球协会受国际荷联的委托,派队多次到中国开展荷球运动推广工作。郑州大学是国内荷球运动开展最早、发展最好的高校,在去年的世界运动会及亚洲荷球锦标赛,郑州大学荷球队代表中国参战,分别获第五名、第二名。马教授表示,希望使馆继续为两国体育交流项目发挥桥梁作用。

郑州大学荷球队参加亚洲荷球锦标赛

    赵代办表示,体育文化交流是中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形势下,人文交流有助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夯实民意基础。使馆愿继续支持和助力两国荷球运动的交流与合作。

赵德勇临时代办与郑州大学荷球队合影

    郑州大学荷球队于12月27日至30日期间,在鹿特丹市参加国际荷球“挑战杯”比赛,与来自荷兰、比利时等国的多支球队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