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南京杂技团《美猴王》演出
2023/12/16

12月13日晚,由南京杂技团与荷兰开拓者现代舞团联手打造的杂技舞台剧《美猴王》在荷兰海牙Theater De Regentes剧场上演。驻荷兰大使谈践夫妇、余建参赞、荷兰皇家音乐学院院长Henk van der Meulen、荷兰开拓者现代舞基金会主席程洪妹等各界300多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杂技舞台剧《美猴王》,由来自荷兰开拓者现代舞团的艺术家许村松担任编剧和舞蹈设计,江苏省南京市杂技团演出。演员们巧妙结合中国传统杂技技巧与荷兰现代舞蹈动作,生动演绎了中国经典名著《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和“大战六耳猕猴”等故事,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谈大使慰问演职人员,祝贺演出圆满成功。他表示,南京市杂技团历史悠久、演员们功底深厚,演出精彩地展示了中国杂技文化。中国已向荷兰推出试行免签政策,这将极大推动两国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杂技演员们作为文化交流使者,将中国传统杂技与荷兰现代舞结合,发挥了文化纽带的作用。希望演员们明年再次来荷巡演,展示更加精彩的杂技节目。

近日,杂技舞台剧《美猴王》已经先后在荷兰霍赫芬和阿珀尔多伦两市上演,还将赴亨厄洛市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