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视听之夜”在阿姆斯特丹成功举办
2023/09/27

9月16日晚,IBC荷兰国际广播大会中国代表团在阿姆斯特丹举办了“北京新视听之夜”活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谈践大使、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杰群、余建参赞、荷兰电影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桑德拉·登哈默、制片人桑德·阿特等中荷各界约百余名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IBC是世界广播电视领域最大的展会之一。此次参展,是疫情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的首个国内企业代表团。在参展期间,代表团还举办了“北京新视听展台”、“2023年中国国际广电产业交流会”。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致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在致辞中说,“广电视听的边界正在不断延伸,科技创新和内容创作的紧密结合,为多元化表达和多场景应用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中外广电行业的交流合作,“在推动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方面,也愈加凸显独特的意义。”

谈践大使致辞

谈践大使欢迎代表团的到来,在回顾中荷两国在文学、影视领域的合作后,他介绍了近期国内将要举办的大型活动,并宣介使馆最新的便民签证措施,欢迎外国朋友前往中国。(致辞全文另附)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王杰群局长致辞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王杰群局长说,“2019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首次参加IBC,今年我们又组织12家企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原则,鼓励和支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企业走出去,与全球同行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左)、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中)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局长王杰群在活动上

荷兰电影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桑德拉·登哈默女士介绍,两国在2015年签订了合拍电影方面的相关协议,并已经取得初步成果。今年年初,中国与荷兰合拍的首部青少年题材电影《威武小狮王》已经在荷兰上映。她期待与中国广电同仁开展更加深入的探讨,期待更多的合作。

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合影

活动期间,谈践大使还与中国代表团以及荷兰著名外交家、汉学家高罗佩之子托马斯·范·古利克教授等文艺界人士,围绕中荷文化交流、媒体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