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交融,共贺新春——谈践大使出席2023年全荷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
2023/01/18

2023年1月14日,全荷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在恩斯赫德成功举办,谈践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恩斯赫德市政官员、各大学中外师生3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来自两国学生学者80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联欢,喜迎新春。


谈大使向广大留荷人员、华侨华人、国际友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和平、开放、共赢的发展,将为世界各国、为中荷合作带来巨大机遇。


谈大使表示,2022年是中荷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5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在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深入。中荷两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保持高层互动,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两国贸易在疫情中逆势增长,荷兰成为第二个对华贸易突破千亿美元的欧盟国家。展望2023年,希望双方携手努力,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谈大使寄语广大留荷学子学有所成,掌握过硬本领,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贯中西的栋梁之材,做中荷友好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海外学子保持身心健康、防范安全风险。祖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使馆是大家的海外之家,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提供全力帮助。


恩斯赫德市长、特文特大学校长通过视频方式送来新春祝福。全荷学联主席代表留荷学子感谢中国驻荷兰使馆和各界人士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联欢会的主题为“律回春渐,宏兔大展”,分为青春新期待、华夏共新春、世界共团圆等三个篇章,从不同维度传递中外学生学者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歌曲、舞蹈、民乐、西洋乐、魔术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中西结合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在荷留学生、各国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表达对新年的期待、吟诵咏春诗词名句、用各国语言和家乡话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联欢会现场欢乐祥和,高潮迭起,在全场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幕。


此次联欢会由中国驻荷兰使馆、荷兰恩斯赫德市政厅和特温特大学支持,全荷学联主办,全荷学联恩斯赫德分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