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文化交流活动亮相荷兰海上童子军夏令营
2022/08/17

8月8日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北京市新闻办在荷兰2022海上童子军夏令营(NAWAKA2022)中国长城营地,成功举办“魅力北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谈践大使、荷兰泽沃尔德市市长戈特、我馆文化参赞余建以及约600名夏令营队员(11-16岁)参加了开幕式,并一同观看了《长城文化带》宣传片。


谈践大使与泽沃尔德市长戈特共同出席开幕式。


“中华文明绵延五千年,是世界上唯一自古延续至今、从未中断的文明。”谈践大使向夏令营队员介绍中国的悠久历史、古老文明和灿烂文化,从丝绸、陶瓷谈到熊猫和中国功夫,从大运河、长城讲到郑和下西洋。


谈大使告诉队员们,从我身上的丝绸唐装,到象征中国人民勤劳和毅力的长城,处处体现中华文明。建设长城是为了抵御外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中国人对挑衅和战争不感兴趣,但会坚决保卫家园。


身着橙色营员服的队员们被谈大使的演讲深深吸引,听到精彩处还不时挥动手臂,发出欢呼声。演讲结束前,谈践欢迎队员们到访北京,亲自攀登长城,亲眼看一看多姿多彩的中国。


长城营地一座高6米、长50米的微缩长城景观挂有“魅力北京”徽标,引人瞩目。


谈践大使接受泽沃尔德广播公司采访


费氏武术学院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舞狮和中国武术表演,600名夏令营队员热情高涨,一拳一脚地跟随中国师傅学习中国武术,纷纷表示要登上中国长城做好汉。


夏令营组委会负责人费德·布尔斯马表示,队员们在此期间可以了解有关中国的知识,感受中国文化,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


NAWAKA是荷兰海上童子军夏令营,每 4 年组织一次,以具有航海风格的探险活动而闻名。NAWAKA2022是迄今为止荷兰乃至欧洲规模最大的海上童子军夏令营,有超过 5000 名童子军参加,露营10天,参加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NAWAKA2022设有9处营地,中国长城营地规模最大。魅力北京”文化交流活动将从 8 月 8 日延续至 17 日,夏令营队员们将在中国营地参与和中国长城相关的活动、游戏,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自此,2022“魅力北京”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序幕,还将陆续在荷举办优秀中国电影和纪录片展映季、“花样年华”中荷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及中国文化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