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荷兰侨界庆祝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2022/05/12

5月10日下午,谈践大使应邀出席荷兰侨界庆祝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并致辞。荷兰外交部亚大司司长莫森莱赫纳、部分外国驻荷使节、旅荷侨胞、荷兰各界友人等1000余人观看演出。我馆蔡人俊公参及领侨处负责人叶锐参加。


谈大使表示,50年来,中荷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2014年和2015年,习近平主席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成功实现两国国家元首历史性互访,并将双边关系定位为“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中荷关系新的历史篇章。50年来,两国关系的广度和深度都在拓展,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谈大使表示,中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两国政府和人民,包括旅荷侨胞在内共同努力的结果。长期以来,旅荷侨胞积极为增进中荷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牵线搭桥,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旅荷侨胞积极行动、伸出援手,向中荷两国提供了大量急需防疫物资。这充分证明,旅荷侨胞是维系中荷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是中荷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

谈大使表示,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将继续支持旅荷侨胞更好地融入荷兰社会、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做中荷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和建设者。同时,使馆将根据自己的职责,全力提供包括领事业务在内的各项帮助和服务。

谈大使最后表示,欢迎荷兰企业抓住中国扩大开放机遇,抢占商机,巩固和拓展荷兰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领先地位。中方愿与荷方一道,携手推动中荷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在利益。

莫森莱赫纳称赞中国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中荷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话、深化民间交往,增进相互理解,共同推进中荷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活动组委会主席舒延平表示,中荷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旅荷侨胞更是直接受益者。展望下一个50年,旅荷侨胞将一如既往为促进中荷两国友谊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气氛喜庆祥和,旅荷侨胞与荷兰友人携手奉献了一场包括武术、魔术、歌舞及乐器演奏的文化盛宴,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观众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活动期间,谈大使就中荷建交50周年分别接受新华社分社、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https://svideo.mfa.gov.cn/mas/openapi/pages.do?method=exPlay&appKey=gov&id=3302&autoPlay=false

(视频来源:凤凰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