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线上出席荷兰华校庆祝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才艺汇演
2022/04/26

4月24日,谈践大使应邀线上出席荷兰华校庆祝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才艺汇演并致辞。赵德勇公使及领侨处负责人叶锐参加。

谈大使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长期以来,荷兰华校坚守办学宗旨、自力更生,努力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成为华侨华人社会的重要支撑,为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中荷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谈大使表示,语言架起友谊之桥,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荷友好也为华文教育在荷兰的蓬勃发展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越来越多的中学开设中文课程,学习中文的人数不断增长,华文教育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

谈大使表示,感谢华校师生献给中荷友谊的贺礼,此次活动也是华校之间联络交流的良好平台。青少年是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也是中荷友好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从中华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荷文化交流互鉴的推动者、中荷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荷兰中文教育协会主席陈华钟致欢迎辞。海牙市长范扎能、荷中友协主席蔻汉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华校为推动中荷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所做的特殊贡献。本次才艺汇演活动由荷兰多所华校、中学师生联袂出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