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与禁化武组织中国籍和华人国际职员视频“云团拜”
2021/02/09

2月7日,驻荷兰大使兼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谈践向禁化武组织中国籍和华人国际职员视频拜年。谈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祝愿,并向“就地过年”的国际职员发送“春节包”。

谈大使顾过去的一年,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行大道、迎大考、谋大事、过大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优异成绩。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各国一道,共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谈大使对国际职员在疫情中坚守岗位、尽职履责,为禁化武组织的正常运行、为化武履约做出积极贡献予以积极评价,感谢大家在困难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并配合和支持国内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禁化武组织是多边军控外交的重要舞台,是践行和维护多边主义的重要平台,鼓励国际职员做好本职工作,展现各自的专业素养,为实现无化武世界的共同目标,与各国一道共创人类美好未来,并继续关心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谈大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驻荷兰使馆和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团将致力于推动中荷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和友谊,以实际行动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同时做好海外华人华侨的领事证件和领保工作,并继续为各位国际职员做好服务。

“云团拜”中,大家积极交流互动,国际职员和化武团工作人员的子女还通过视频给大家拜年,进行精彩的才艺表演,活动气氛喜庆温馨,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之后,国际职员通过电话及微信,感谢化武团精心组织的云端聚会,表示大使的新春致辞让远离亲人、就地过年的国际职员感受到祖国亲人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