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会见菲律宾副总统莎拉
2022/07/01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9日,赴菲律宾出席菲新任总统马科斯就职仪式的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马尼拉会见菲律宾副总统莎拉。

王岐山首先祝贺莎拉当选履新,表示在菲律宾新一届政府成立之际,我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到访,就是要体现中方对中菲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同菲新政府接续友谊与合作的殷切期待。相信在马科斯总统和莎拉副总统领导下,菲国家建设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菲关系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岐山表示,过去6年,两国着眼发展、侧重民生,开展了包括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在内的许多有益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菲方一道,进一步培育拓展新的民生合作领域;深化教育合作,助力菲更好提升人才竞争力;继续推动两国地方合作,促进民心相融相通,夯实中菲友好民意基础。

莎拉表示,中国是菲律宾的友好邻居和可靠伙伴,菲新一届政府将坚持对华睦邻友好的外交政策,期待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借鉴中方成功经验,助力菲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菲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