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荷兰使馆举办侨界、留学生代表迎新春座谈会 暨“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
2023/01/13

110日,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侨界、留学生代表迎新春座谈会暨“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谈践大使向侨界、留学生代表转达了祖国对在荷同胞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向大家致以春节慰问和祝福,并现场发放“温暖迎春包”。赵德勇公使及领侨处、教育处负责人出席。

谈大使表示,祖国十分关心海外侨胞、留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今天,我们把“温暖迎春包”发放给大家,是把祖国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在荷同胞,希望大家过一个温暖平安的春节。

谈大使表示,多年来,侨界与学联坚持团结、互助精神,发挥服务和桥梁作用,积极为在荷同胞提供帮助。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为防疫抗疫作出积极贡献。

谈大使通报了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最新措施并表示,当前疫情仍处于流行阶段,希望在荷同胞继续加强个人防护,降低染疫风险。

谈大使表示,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在荷同胞服务,支持侨胞深度融入当地,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做中荷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他勉励留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发展,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同时要注意保持身心健康、防范安全风险,让家人安心,让祖国放心。

谈大使认真听取侨界、留学生代表对使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积极回应,表示使馆非常挂念在荷同胞的安危,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和安全形势,始终与大家携手同行、风雨同舟。祖国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使馆是大家的海外之家,欢迎大家常来使馆交流联谊。

侨界、留学生代表感谢祖国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安全和健康,以及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决心继续做好中荷民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中荷关系稳定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