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会见南荷兰省省长斯密特
2024/03/21

    320日,谈践大使会见南荷兰省省长斯密特,双方就中荷关系、两国地方合作等沟通交流



    大使表示,地方合作是中荷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南荷兰省同中国友好省市之间的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近期,中国推出对荷兰等欧洲国家持普通护照公民免签政策,这一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举措展现了中国愿同世界共享机遇的决心。感谢斯密特省长对维护、发展两国地方友好所作贡献,希望南荷兰省与中方拓展合作领域,促进民间友好交流。中国驻荷兰使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两国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

    斯表示,南荷兰省人口规模和经济体量均居荷兰前列,在花卉、水利、生命科学等诸多领域具有突出优势。斯对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新举措表示赞赏,看好中国高质量发展前景并认为荷中地方合作大有可为,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地方交往,增进相互理解,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