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荷兰各界庆祝2023年春节活动
2023/01/24

    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谈践大使应邀出席由荷兰侨界牵头举办、各界参加的庆祝2023年中国春节活动并致辞,海牙市长范扎能、荷外交部亚大司司长莫森莱赫纳,以及部分外国驻荷使节、荷兰各界友人、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3000余人观看文艺演出,共庆兔年春节。我馆蔡人俊公参、余建参赞及领侨处负责人叶锐参加。

    

    谈践大使和范扎能市长以及当地侨领等嘉宾共同为舞龙舞狮点睛,寓意新的一年充满生机、吉祥如意。



    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疫情中断两年之后荷各界庆祝中国新年活动的顺利回归,荷兰与中国虽相距遥远,但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谈大使表示,2022年对中荷关系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我们喜迎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互致贺电,两国继续保持高层互动,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和发展注入活力,两国贸易额已达1302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荷兰在中欧合作中还有独特的“门户”作用,双方互为重要投资地,荷兰也是中国游客和留学生的重要选择。展望未来,中荷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荷方一道,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谈大使表示,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支持侨胞深度融入和回馈荷社会、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发挥好中荷两国友好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馆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领事服务。



    范扎能致辞表示,春节已成为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共同庆祝的重要节日,对增进民众之间相互了解和情谊发挥着重要作用,祝福所有来宾兔年平安健康。




    春节活动组委会主席池素洁表示,感谢海牙市政府、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以及荷兰各界人士对活动的支持,旅荷侨胞愿继续为促进中荷繁荣发展和友好合作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中荷两国艺术家联袂表演了器乐、歌舞和武术等精彩节目,呈现了中西方文化交融盛宴。由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和当地文化团体搭建的文化展台,带来了中国传统书画、剪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此次迎新春活动受到荷兰民众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谈大使分别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