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 “熊猫杯”乒乓球邀请赛
2022/06/14

6月12日,中国驻荷兰使馆在雷嫩市举办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熊猫杯”乒乓球邀请赛。比赛分设专业组、业余组及青少年组,来自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等乒乓球爱好者以及在荷留学生等近50名选手同场竞技。



比赛结束后,使馆在当地欧维汉动物园中国熊猫馆举办颁奖仪式,来自荷兰政府、乒协、社会各界近百名嘉宾、参赛选手等出席。谈践大使、荷兰乒乓球协会总监西亚利诺、动物园总经理德朗分别致辞,并与雷嫩市市长范德帕斯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熊猫杯”是2017年中国驻荷兰使馆为迎接大熊猫来荷而创办的。在中荷建交50周年之际,我们举办“熊猫杯”乒乓球赛,具有特殊意义。“熊猫”是中国国宝,“乒乓”则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可以说它们是中国文化的两大符号。在中荷建交50周年纪念日-5月18日当天,两国元首互致贺电,表示愿推动中荷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熊猫杯”乒乓球赛像中美“乒乓外交”一样,用“小球转动大球”,为增进中荷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荷兰乒协主席西亚里诺表示,乒乓球运动在荷兰民间拥有大批爱好者,“熊猫杯”为他们同场竞技提供了良好平台,让更多荷兰球迷体验到中国“国球”的魅力。希望“熊猫杯”越办越好,助力荷中关系向前发展。



赛后选手和嘉宾们还在欧维汉动物园观赏大熊猫并品尝中国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