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荷兰各界庆祝2024年春节活动
2024/02/27

224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和夫人江晓燕应邀出席荷兰各界庆祝2024年龙年中国春节活动。荷兰首相吕特专门发来视频致贺。海牙市长范扎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郭启华,以及部分外国驻荷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中资企业和荷兰各界友人等3000多人观看文艺演出。我馆蔡人俊公参及领侨处负责人叶锐等参加。

吕特首相在视频中祝福大家拥有一个美好的新春庆典和中国新年。

谈践大使和“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郭启华、范扎能市长以及当地侨领等嘉宾共同为舞龙舞狮点睛,寓意新的一年龙腾虎跃、吉祥如意。

谈大使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四海同春”艺术团表示欢迎。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已经成为世界的节日。旅荷侨胞多年来在海牙等城市举办中国新春庆祝活动,让中华文化走出唐人街,走进荷兰民众的生活,成为中荷友好的坚固民意感谢侨胞在参与荷兰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荷友好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使馆支持侨胞扎根当地,融入社会,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做中荷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和建设者。

大使表示,2023年中荷两国在多个领域合作走在中欧合作前列,成果丰硕,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愿与荷方携手努力、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谈大使感谢海牙市政府多年来在支持春节庆祝活动、拉近中荷人民之间距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相信中荷关系在两国建立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范扎能市长欢迎嘉宾出席中国新春庆祝活动,表示华人

移居荷兰已超百年,一代代华人在当地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祝福所有在荷华人龙年快乐、万事如意,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郭启华向旅荷侨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称赞旅荷侨胞长期以来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荷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荷友好交往作出的贡献,此次“四海同春”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荷兰,希望能为侨胞带来乡音,传递乡情,一解乡愁。

    春节活动组委会主席董丽莉感谢海牙市政府、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四海同春”艺术团以及荷兰各界人士对活动的支持。

    海牙市政厅内张灯结彩,现场充满中国祥龙元素,悠扬欢快的新年乐曲洋溢着喜庆祥和的年味。当天下午饱含中华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四海同春”艺术团国内知名艺术家的精彩演出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华侨华人与荷兰艺术家联袂表演了器乐、戏曲和歌舞等节目,呈现了中荷文化交融的盛宴由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和当地文化团体搭建的文化展台,向现场观众介绍中国民俗、旅游风貌等。此次迎新春活动受到荷兰民众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谈大使分别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华文媒体采访。